Lilys雪玉

斯莱特林加十分!

【Merlin+HP/亚梅+德哈】和梅林在一起的若干天3

    亚瑟难以置信地打量了德拉科几眼后,指了指自己,发出灵魂质问:“梅林,我的眼睛是什么颜色?”

    “呃……显而易见,蓝色。”

    “那我的头发呢?”

    “金色,sire.”

    “那你为什么不干脆说他是我表弟!”亚瑟吼道。

    “可能因为他比你秃……”哈利弱弱地插话,试着找出他们的不同点。

    “破特!!!”德拉科气急败坏地打断了救世主的话。

    “梅林。”亚瑟深吸一口气,手插着腰严肃地盯着目光躲闪的梅林,一字一句地强调,“Don 't lie to me , whatever it is you 're doing!”

    “好吧,亚瑟。刚才开个玩笑,其实他们是我的同乡,也是来给盖乌斯当学徒的。哈利是我表弟,德拉科不是,至于他是不是你表弟那可能只有乌瑟知道了……”梅林一边帮亚瑟脱下斗篷一边试着圆谎。

    “我想我不会有当下人的表弟的。”亚瑟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

    “B……”(Bloody hell!)这下是哈利及时捂住德拉科的嘴,用惊恐的眼神示意他收敛,才让这个看不起麻瓜的高傲斯莱特林闭口不言。

    亚瑟没怎么理睬德拉科,因为德拉科看起来比哈利更脏,他的手臂、后背甚至头上都是碎末,亚瑟不想污染自己的双眼。他环顾四周,草药被炸得到处都是,只能小心地踱步以防沾到看上去脏兮兮的黏液,好不容易站到了一处净土,不禁感叹:“这是你表弟干的?我相信他是你的表弟了,最能让麻烦不断。”

    “亚瑟,你来有什么事吗?”梅林问。

    “我……”亚瑟看了看还在屋子里的德哈两人,原本酝酿好的道歉生生堵在了喉头,望着梅林清亮深邃的蓝眼睛,他听到自己本应说出口的“I'm sorry”却变成了:“我只是在夜巡时听到爆炸声,不放心盖乌斯才进来看一眼。”

    “哦,好吧……盖乌斯出门了。爆炸只是个意外,哈利很聪明,他下次会注意的。”梅林拍了拍哈利的肩,安慰道。

    “梅林,这两个小鬼要是闯祸了,责任在你。”亚瑟严肃地强调。

    “当然,殿下。”梅林凝视着亚瑟的眼睛保证,“他们会安分的。”

    “梅林啊!梅林真温柔……如果是斯内普我早就被关禁闭了。”哈利沉浸在梅林刚刚的安慰和信任中羞愧地想,“我给巫师丢脸了,万恶的魔药!”

    “我该走了。”亚瑟不知道该再说什么,梅林见状熟练地为亚瑟披上袍子,和德哈两人将亚瑟送到门口。

    “梅林。”亚瑟临走前回头。

    “Yes?”

    “你真的穿了蕾丝内裤吗?”亚瑟好奇地问。然后发现梅林白皙的脸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

    “Well,”亚瑟了然地说,“只要你管好自己的事,你的爱好我不干涉。”

    “Wait!我可以解释!”梅林慌忙否认。

    “晚安,梅林。”亚瑟头也不回地挥手告别。

    “是不是魔法史上的金发都这么傲慢且自以为是?”哈利闷闷地问,不出意外地收获了被内涵到的德拉科一记眼刀。

    “emmm……习惯就好,”梅林下意识地摸了一把哈利乱糟糟的黑头发,不出意外地沾了一手爆炸后的残渣,“……我们回去吧,你们都需要洗个澡。”

德拉科跟着哈利和梅林进门,关门时瞥了一眼门外凌乱的脚印,回头看到梅林正在帮哈利拿东西,他勾起一个惨淡又自嘲的笑:“魔法史上所有的黑发男孩都这么迟钝吗?”

    德拉科没有再说话,沉默地洗完澡回到房间。他坐在小床上尝试够到自己的后背,爆炸发生时身体先他的大脑一步挡住了倒霉的波特,那些炸到他后背上纠缠不休的黏液里好像有一小块玻璃屑,嵌进了皮肤。

    小得不被任何人发现,但紧紧地嵌在血肉里,一举一动,每每触及就提醒着你它的存在。

    轻轻的敲门声响起,梅林刻意压低的声音传来:“德拉科,我能进来吗?”

    “Of course.”德拉科披上衣服为梅林开门,“有什么事吗?”

    “嘘,哈利和盖乌斯睡着了,别吵醒他们。”梅林灵活地挤了进来,手中握着一个小瓶子,“让我看看你的伤口。”

    “我……”德拉科惊讶地看着梅林,梅林啊!他本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

    “我看到你保护了哈利,你做得很好。”梅林轻轻掀起德拉科的外衣,默念咒语,眼底闪过一道金色的光芒,一块沾着血的玻璃从伤口分离。

    “嘶……”德拉科吃痛,“我下次不会再干这样的蠢事了。”

    “你会的。”梅林温柔地帮德拉科涂上药,声音不大,语气却十分肯定。

    “对了,之后你和哈利的任务互换吧,你来帮盖乌斯制药。”梅林轻手轻脚地准备离开。

    “梅林,”德拉科在梅林关门的时候叫住了他,“门外的脚印很乱。”

    “我知道。”梅林平静地回答。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梅林,你确实是个斯莱特林。”

    “……晚安。”梅林为他关上了门。

    “也许魔法史上只存在一个黑发是迟钝的吧……”德拉科睡着前悲观地想。





评论(11)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