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s雪玉

斯莱特林加十分!

【Merlin+HP/亚梅+德哈】和梅林在一起的若干天2

    两人手中的魔杖都被抽走,德拉科的心都凉了半截。而一旁吃痛的哈利很不合时宜地想起了他们格兰芬多院的幽灵——差点没头的尼克——他不就是当年被夺了魔杖打入死牢,用钝斧子砍了四十五刀才死的吗?!

    “我为什么不直接甩个阿瓦达……”德拉科懊悔万分,我爸爸一定会骂死我的,“波特,恐怕今天我们都要去见梅林了……”

    “卡美洛特的法律禁止魔法,虽然我不打算让国王知道这点判你们两个死刑,”梅林疑惑地质问,“但你们两个到底在说什么?”

    “Merlin.What's wrong with you?”听到爆炸声的盖乌斯从远处匆匆赶来,“他们两个是谁?”

    “Merlin???!!!”两个少年发出有史以来最响亮的惊呼。

    ……

    换了衣服并简单介绍完自己的两个少年战战兢兢却又明显难掩兴奋地坐在梅林狭小拥挤的房间里,梅林发现他们拿水杯的手甚至都微微颤抖。

    “所以……”梅林试着消化巨大的信息,“你们是巫师,来自未来。”

    “而您是我们的祖师。”哈利敬畏地说到。

    “您还在我们学院学过一段时间的魔法。”德拉科两眼熠熠闪光,“斯莱特林永远以拥有伟大的梅林为荣。”

    “马尔福,梅林属于整个魔法界。”

    “但你改变不了梅林是一个斯莱特林的事实。”德拉科洋洋得意。

    “够了,孩子们。如果你们真的是穿越时间的人,就不要向过去的人透露太多的未来。”盖乌斯告诫,“一个微小的改变也许会对未来产生无法想象的影响。”

    “是的,先生。”哈利心虚地低下头。

    “老麻瓜……”德拉科厌恶地小声嘟囔。

    “你们可以暂时住这儿,但你们的魔杖必须先由我保管。”盖乌斯叮嘱梅林,“他们先由你照顾。”

    梅林无奈地看着两个少年,长叹一声:“好吧,为了你们的安全从现在开始你们不能使用魔法……嗯,生死关头除外。你们现在的身份是盖乌斯的新学徒。哈利,你去帮盖乌斯采草药,德拉科,你帮忙打扫屋子。”

    “What?!”

    “有什么问题吗?”梅林问。

    “梅林在上,波特去采草药准能把水仙认成曼德拉草。”德拉科毫不客气地嘲讽。

    “凭着梅林起誓,马尔福打扫屋子最后我们可能要沦落到露宿街头。”哈利生气地回怼。

    梅林捂脸:“你们能不能别一口一个梅林!”

    “梅林,我们给盖乌斯干活,那你做什么?”

    “我去打理皇家菜头。”梅林挥挥手,视死如归般走出了小门。


    “Merrrrrrrlin!”

    如果是在霍格沃兹,出现这个抑扬顿挫的声调八成是哪个学生又失手炸了魔药课的坩埚,或是从飞天扫帚上摔下来,再或许是被庞弗雷夫人灌下一碗味道诡异至极的药剂。但在卡美洛特城堡的走廊回荡着这个吼声,只能有一个可能——暴躁的王子在四处寻找他行踪不定的男仆。

    “I'm here.”梅林探出脑袋,迎头就被亚瑟的衣服呼了一脸。

    “你干什么去了?今天一天都没见你人影!”亚瑟气急败坏地教训,“我的衣服破了个大洞也没人知道,我说为什么大家刚才一直盯着我的背看!”

    梅林扯出一个笑容:“我马上补好。”

    “这一定是我开过的最丢脸的会议。”亚瑟哀怨不已。

    “不会的。”梅林安慰。亚瑟的脸色更差了:“有你在我恐怕还能遇到更糟糕的事情!”

    梅林抱着亚瑟的衣服躲闪着逃出了城堡。

    亚瑟火气消散后,才觉得刚才有些过分了。梅林今天被盖乌斯叫去工作,当然不知道要缝衣服。亚瑟有些过意不去,晚上悄悄来到盖乌斯的小屋前。

    “梅林的蕾丝内裤啊!这个草药是不能加热的!”

    “Shut up!马尔福!刚才盖乌斯就是这么加热的!”

    “那是因为他刚才放的根本不是这种草药!”

    一声剧烈的爆炸声响起,随后便是梅林的哀嚎。

    “梅林!”亚瑟冲进屋,谢天谢地,他破门而入看到的还是一个完整的梅林……和两个满头草药碎末的少年。

    “你们是谁?”亚瑟质问。

    “梅……梅林的表弟!”救世主结结巴巴地撒谎。

    “What?!”亚瑟难以置信地看着哈利和梅林。

    “对,是我表弟,你看他那头黑发!多么像我!”梅林信誓旦旦。

    “那他呢?”亚瑟指着金发微秃的德拉科。

    “……也是我表弟,你看他那两个蓝眼珠!”梅林破罐子破摔般睁眼说瞎话。



评论(17)

热度(2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