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s雪玉

斯莱特林加十分!

【Merlin+HP/亚梅+德哈】和梅林在一起的若干天4

    鲜红的浆果被压出汁液,青绿色的药剂在温柔的火苗上冒着丝丝缕缕薄雾般的热气,在它开始咕噜咕噜冒泡时,骨节分明的白皙手指娴熟地将浆果汁小心滴入,再轻柔地顺时针搅拌三十圈,直到药剂变得金闪闪且散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

    “这真美。”哈利被这行云流水般的制作过程和那瓶精巧的魔药迷住了,由衷地赞叹,以至于甚至忽略了这瓶魔药的制作者是他的死对头,“这是什么?”

    “安眠药剂。”德拉科小心翼翼地将魔药装瓶,“盖乌斯听取了我的建议加了些牛黄和苦艾,另外我还添了点浆果汁调味,口服不至于感到苦……波特,我说这个你能听懂吗?”

    “嗯……牛黄和苦艾可以配超剂量安眠药?”哈利努力回忆痛苦的魔药学知识点。

    “我很惊讶你那天竟然记得把脑子从塔楼带到魔药课。”德拉科从救世主思索时灵活转动的绿眼睛中回过神来,开始日常嘲讽,“我还以为你上课一直都在忙着发明炸药呢。”

    我就不该夸他……哈利翻了一个白眼。

    “调好了?”盖乌斯走出来,接过德拉科手中的小瓶轻轻嗅了嗅,称赞地点了点头,“做得不错,你确实很有这方面的天份。”

    “谢谢。”德拉科得意地朝哈利露出一个笑容。

    “噢,哈利,梅林不在,麻烦你帮我把这瓶药送到莫甘娜的房间,或者交到格温的手上。”盖乌斯交待到。

    “我要进城堡吗?”哈利疑惑地问。

    “是的,只要你不用魔法没人会伤害你……Well,梅林都能混过去,你肯定也可以。”盖乌斯耸肩。

    “我也去!”德拉科拽起哈利,风风火火地跑出了房间。

    “好了,疤头。”德拉科找到一处僻静的暗巷,确定已离盖乌斯的小屋足够远,“告诉我,你知道莫甘娜是谁吗?”

    “盖乌斯的病人?”哈利一头雾水,“我听说过这个名字,她住在城堡里难道是位公主……这是个拯救公主的故事?Wait!罗恩好像跟我说过他集了好多张莫甘娜的巧克力蛙卡片,所以她是个巫……”

    “Stop!”德拉科警惕地捂住哈利,“至少在我们的传说里,莫甘娜是个危险的黑巫师,也是日后梅林最大的敌人。我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是什么,但这个女人我们必须要小心。”

    “我以为你们斯莱特林会很喜欢这种类型的人……”哈利道。

    “梅林的胡子啊!”德拉科惊呼,“梅林是斯莱特林的人!我们当然站在他这边!”

    “OK.我懂了。你能把手放下来了吗?”哈利闷闷地红着脸提醒,德拉科这才发现他俩保持这个壁咚的姿势已经很久了,波特那双该死的绿眼睛定定地看看他,白皙的皮肤不知是因为愠怒还是害羞微微泛着粉红色,呼出的气息几乎能打在他的脸上。看得他心跳不知不觉漏了一拍。偶尔路过看到此景的人甚至露出了点儿意味深长的眼神。

    “What in the name of Merlin!我都做了什么蠢事!”德拉科红着脸几乎是弹跳着蹦开。

    他们两人尴尬又沉默地来到了城堡,因为是盖乌斯的学徒卫兵没难为他们就放他们进去了。在莫甘娜的房间前,德拉科深吸一口气:“OK,现在的问题是,谁去敲门?”

    “你是个斯莱特林,和黑巫师打交道你比较合适。”哈利推托。

    “你还是个格兰芬多呢!蠢狮子不是向来以勇敢自居吗?”

    “马尔福你是不是怕了……”哈利试图用激将法。

    “闭嘴疤头!盖乌斯指定了让你送药我充其量只是陪你走一趟!”

    “开门的将是一个强大的对手……”哈利喃喃。梅林啊!如果是又一个伏地魔他该怎么招架。

    内心一番苦苦挣扎后救世主的手试探般伸向了房门,随后手被烫了般缩回,转头问:“马尔福我们为什么非要面对她?盖乌斯不是说可以转交给格温吗?”

    “好主意!”德拉科迫不及待地拉了哈利就转身,回头却看到一个头戴皇冠的男人和一个美貌的女子。

    “你们是谁?在我的门前干什么?”莫甘娜问。

    “我我我……来帮盖乌斯送药。”哈利结巴地回答。

    “那为什么在门口待那么久不进去?”乌瑟发问。

    凭着多年夜游的经验哈利的大脑飞速运转:“我们不了解进门的礼仪,也不敢擅自敲门怕打扰到里面的人,毕竟这是公主的房间不是吗?”

    “噢,其实我这里没有那么多繁文缛节。”莫甘娜接过药瓶,“这瓶药看上去和之前的不一样。”

    “盖乌斯稍稍改变了药方,催眠效果应该会增强。建议您先服用三分之一看一下效果。”德拉科解释。

    “我之前没见过你们,你们是新来的仆人?”乌瑟仍有疑心。

    “呃,我们是盖乌斯的新学徒……”哈利的额头已经开始冒汗了。

    “哈利?德拉科?”金发的王子远远看见了围在一起的四人,大步走来。哈利一瞬间觉得他那一头酷似德拉科的金毛不再那么讨厌甚至还有几分太阳般的耀眼。

    “亚瑟,你认识他们?”乌瑟询问。

    “Yes.黑发这个是梅林的表弟,金发的是他朋友,都是梅林的同乡。”亚瑟道,“我之前去找盖乌斯的时候见过他们,他们现在正在跟盖乌斯学习制药。”

    “他们两个看起来格外紧张……”乌瑟道。

    “噢得了吧,很少有人看到您还能保持神情自若,更别说他们两个还是孩子。”莫甘娜推门进屋,“亚瑟,你带他们两个先回去吧。”

    “感谢梅林……”乌瑟和莫甘娜走后哈利松了口气。

    “为什么感谢梅林?”亚瑟低头疑惑地盯着哈利,“难道……是梅林给你机会偷窥莫甘娜的?”

    懵逼且不知道亚瑟是怎么直接得出这个结论的哈利:???魔法史上金发蓝眼的人脑回路都这么清奇吗?!

    一旁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们的德拉科:魔法史上格兰芬多性格的人果然都没什么脑子……


评论(7)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