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s雪玉

斯莱特林加十分!

【Merlin+HP/亚梅+德哈】和梅林在一起的若干天6

    夜幕降临,梅林娴熟地将柔软的床铺好。他走近亚瑟,低头垂眼,鸦黑的发梢近得几乎要触到亚瑟的脸。他纤长苍白的手指有些凉,拂过亚瑟温暖的颈部时不经意地冰了他一下,亚瑟的皮肤不自觉地细微颤动,惹得梅林停了手,抬起蓝色的明亮眼眸疑惑地问:“我刚洗过东西,是不是冰到你了?”

    “没事,你继续。”

    于是梅林听话地点点头,继续灵活而又小心翼翼地轻轻脱去亚瑟的衣物,用装作漫不经心的语调问:“所以你今天为什么要和哈利打起来?”

    “梅林,这是你今天问的第三百遍了。”亚瑟的声音懒懒的,舒适地伸展开身体任由梅林替他除去所有衣物。待梅林垫好枕头后,亚瑟就如中弹一般倒回松软的大床上不想动弹。

    “我想这是你迟迟不回答的缘故。”梅林抱着亚瑟换下的衣物耸肩,“你今天的道歉莫名其妙,我总应该知道原因。”

    “哦好吧……我以为是你教他偷窥莫甘娜,结果那小子非逼着我道歉……”亚瑟把头埋在枕头里闷闷地回答。

    梅林噗嗤一下笑出声来,蓝色的眼眸在暖黄的灯光下弯成一道好看的新月:“就为了这个?”

    “不许嘲笑我,鉴于你有这样的前科,我这么联想很正常!”亚瑟不满地抱怨,“谁让他总是梅林梅林地叫个不停,说真的,这难道不表示他太依赖你这个哥哥还没有独立吗?”

    “哈利虽然只是个孩子,但他绝对不是难以独立的人。而且据城堡里其他人反映,每天叫我名字最多的人明明是你,你这个尚未独立的皇家菜头……”梅林为受批评的哈利打抱不平。要知道,亚瑟可是个自理能力为零的混蛋。每天早上不用花式起床叫法就能昏睡不醒。没有人给他换衣服他甚至会选择在城堡里裸奔。每天一碰到小事总能叫上百遍“梅林”以此折腾他可怜可敬的男仆。而哈利,天哪。这个从未来穿越过来的孩子乖巧懂事到甚至可以学着用简陋的厨具在梅林出门前替他煎好一份热乎乎香喷喷的早餐!

    “你说什么?!”亚瑟随手抄起一个枕头向梅林扔去。

    “噢!”梅林结结实实地挨了软枕一下,翻了个白眼嘀咕,“你比哈利这个孩子幼稚多了……”

    “把枕头拿回来,我想睡觉了。”亚瑟命令。

    梅林心不甘情不愿地照做,小声抗议:“砸人这招是跟你学的,你今天输给哈利也是咎由自取……”

    “那是我让着他!”暴躁的小王子咆哮,一把拽过梅林用拳头磨他的脑袋,痛得梅林连连求饶:“啊啊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亚瑟不解气地收回了手,梅林被拽倒后陷在床铺的一角眼冒金星,晕乎乎地捂着自己的脑袋。他在不自知的情况下离亚瑟如此之近,亚瑟能看到他的男仆带点水汽的蓝眼睛像一汪湖水,他的黑发在刚刚的“暴行”下变得和哈利一样乱糟糟的,深蓝色的衣物和那条深红的领巾永远衬得他异常白皙,像是他原本来自久不见太阳的雪山下,但他又是温暖的、狡黠的,亚瑟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气息与温度。

    梅林像一颗迷迷糊糊掉到他床边的星星。

    “啊……我觉得眼前好像有星星在飞……”梅林捂着脑袋哀嚎,一个不小心从床上直接滚了下去。

    好吧,是一颗煞风景的星星。

   亚瑟无可奈何地捂脸,试着想换一个话题结束这个尴尬的局面: “梅林,我饿了,帮我去拿些吃的。”

    “可你要准备睡觉了!”梅林坐在床边的地上惊叹,“而且我还要回去照顾哈利和德拉科。”

    “难道卡美洛特的王子要饿着肚子睡觉吗?”亚瑟不讲道理地反问,“你应该以你的职责为重。”

    梅林气呼呼地跑去为亚瑟取来他能偷到的食物,亚瑟似乎很满意,一边大快朵颐一边支使梅林。一定是食物太美味,他心想,绝对不是自己想留下梅林不让他总去管那两个臭小子才这么做的。

    吃着吃着,亚瑟看见盘中的番茄有了想法:“梅林,帮我去倒点水来。”亚瑟支开梅林。等梅林回来,亚瑟接过水杯畅饮一口再递给梅林一个包好的包裹。

    “What's this?”梅林不解,拿到手中掂量。

    “哦,某种比较稀有的花罢了,不要打开它不然会干枯,”亚瑟随意地回答,“是我送哈利的礼物,作为我对他的赞赏和认可。”

    “我没想到,你竟然会准备这个……”梅林一脸难以置信。

    “我偶尔也会注重下生活中的仪式感。”亚瑟睁眼说瞎话,“你不会随便替你表弟拆了属于他的礼物吧?”

    “Of course not!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梅林大声否认,面色不善地夺过包裹快速离开,“我该走了,今天已经够晚的了。至于礼物我会帮你送到的。”

    第二天清晨,德拉科就看见格兰芬多的小救世主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花瓶灌清水。“波特,你在干嘛?!”德拉科疑惑不解,大步走近。

    哈利眼睛一直小心地灌着瓶中的水,头也不抬地回答:“梅林说这是亚瑟送给我的某种稀有的花,作为我昨天的嘉奖,代表了认可与赞赏。”哈利说完仔细打量那棵“稀有的”绿色的花,挠头:“这花长得真奇怪……我从没见过这种绿色的花,也许它确实很稀有。”

    “我看看。”乍一看那确实是一根长着好几朵绿色花的植物,枝干也依旧硬挺。

    德拉科凑近仔细端详,随后眉头一皱,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哈利:“波特,你傻吗?!这是小番茄吃完剩下的梗!”

———————————————————————

番茄梗图片我放在合集里

   

    


评论(4)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